神罗天坑!

[日向纪久x春田创一]喂,别那么轻易认输啊。(2)

混乱邪恶拉郎High&Low 日向紀久 x 大叔的爱 春田创一

第一话点这里:[日向纪久x春田创一]喂,别那么轻易认输啊。(1)修订



Episode 002 最差的同居人


“诶——不良?”他常去的那家居酒屋里,老板兼发小的哥哥,铁平,正站在吧台后对他发出不可置信的喊叫声。

“诶什么诶你是想去做搞笑艺人吗。”春田没好气地说道。“我以为你只是想做个末流歌手而已。”

“诶……不良啊。”而坐在他旁边陪他聊天的发小千珠,则对他的发言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

“什么啊,千珠你难道就不好奇、不关心一下我的人身安危吗,那可是不知道哪里来的危险分子哎!”

“那你应该先报警吧?”发小冲他翻了个白眼。“而且你这种滥好人啊,说不定是被什么诈骗分子缠上了呢,那些不良的说辞你还真的信啊。”

“不不不,”铁平在旁边连连摆手:“那个啊,他说那个人之前可是满身血呢!身上的伤也不是假的啊,没有骗子会做到那种地步吧。”

“说不准啊。”千珠的注意力还在回复别人的短讯上,一边在屏幕上用手指快速戳着字母一边说着:“说不定是个借了别人高利贷的家伙呢,被打了一顿之后赖在你家,然后啊,也许下次债主会直接找到你那里哦……”

呃。这个设想他也不是没有想过。“我也有这么想过啦。不过他昨天就把治疗费都给我了哦?而且还全部是现金……”

“哈?”千珠头也没抬,手指继续在手机屏幕上舞动着。“黑道电影看多了吧,那家伙。不过,也有可能是假钞哦?”

“那个啊,我倒是不担心,刚才我就是用他给的钞票买的单。”春田笑得得意,顺便故作不经意地说道:“认真听我讲话啊你……到底在给什么人发简讯喔?”

“哈???”来自铁平的质疑声,当然没人理他。

“联谊会啊联谊会。”千珠发完了最后一条简讯,把手机屏幕竖起来在他面前晃了晃:“工作失败了,这方面总不能再落下吧?”

“什么啊。”春田的内心有些不忿:“联谊会的话,至少也带上我啊。”

“不不不,绝对不要,你这家伙酒品超差的,谁知道酒后会说出关于我的什么黑历史来。”

“切,那也是因为你自己做过了那些事情先,再说我哪有那么容易醉啊?”

“不是因为喝的烂醉,你也不会在街边随便就捡了个人回家吧?还说是不良什么的……和这种人同居,小心变得奇怪哦你。”

“哪里奇怪了,正常人都不会见死不救的吧。”这个世界还真是冷漠。

这次是发小和她的哥哥一同吐槽他:“——正常人都不会让这种人住在家里吧?!”

“他可是受了伤——”正要反驳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


竖起手指对发小示意停战,掏出手机看了下来电显示:自宅地。然后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这不是鬼来电,有些战战兢兢地按下了通话键。

“那个……”

倒是那边先开口了,语气不善。“去哪里了你这家伙。”

“呃,只是在旁边的居酒屋……”诶。他干嘛要下意识地老实回答。连忙刹住车,改变这种仿佛夜不归宿被家里人抓包的奇怪情景感:“我为什么要向你报备去向啊,那明明是我家哎。”再说我跟你这个不良又不熟。

但对面仿佛对他的控诉充耳不闻,只是说了一句“现在就给我回来”之后就干脆利落地挂掉了电话。

然后被挂掉电话的一方此时傻乎乎地听着听筒里“嘟、嘟”的忙音声,完全沉浸在巨大的不现实感里——这家伙居然用这个态度命令我还挂我电话?!!

你——当你是谁——啊,日向老妈?

一股火气上来他甚至都快把自己的屏幕当做日向的脖子给捏碎了。


“回去了!”越想越气。他猛地把纸钞拍在吧台上,怒气冲冲地走掉。

“喂!春田!”后面的千珠焦急地叫他。

“——联谊会记得叫我一起去!”他凶狠地回答,且自认帅气地没有回头,大步流星地走远。

倒是留下铁平看着手里崭新的钞票怔怔。

“春田这个笨蛋,多付了一遍钱啊。”

“就当是你演唱会的第一笔收入好了。”千珠心累地说道。


***


其实他倒是真的没想回去来着。

日向纪久这个人,看上去中二又危险,身上全是谜。而且他也并没有想去了解啊,正如千珠所说,的确是他太滥好人,才会被赖上导致这种“有家不能回”的局面的。

但是话又说回来,他有什么不敢回去的啊?

就算那家伙真的是个道上的人物,现在不也只是一个伤病患而已吗,况且假如他不回去,那个人谁知道会在家里做什么事情啊。

安分守己的好市民春田创一目前还不想被警察找去谈话。

于是他就又这么不争气地回来了。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他竟然诡异地觉得这个场景仿佛是出去喝酒的不争气丈夫在夜晚偷偷摸摸地回家,而家里正有脾气暴躁的妻子满腔怒火等待发泄之类的。

希望这家伙不要真的把家里弄得一团糟,否则那个满腔怒火的人可能就是他自己了——因为收拾起来真的超痛苦的,在老妈搬走以后他可是付出了很大努力才勉强把房间维持到能住人的样子的哎。

屋子里连个灯都没开。

“我回来了——”他向着屋内探头探脑:“……日向?”

一个人影盘坐在沙发上,如同老僧一般枯坐入禅的那种姿势,在他打开灯后才猛地睁开眼睛。

一边被吓一跳的春田一边内心还在吐槽:这小子又在装什么逼。


“在家的话就开灯啊!”他惊魂未定地靠在门边:“我也不会吝啬到节约这点电费吧,在这里扮什么酷啊很吓人诶”

然后那位日向还是像昨天一样,耷拉着眼皮几乎是要睡着的模样,从鼻子里哼出声音来:“回来了。”

“这是我家啊我我干嘛不回来。”春田把领带和鞋子都脱掉,原本回家的习惯性就是先往沙发上一扑舒展一下筋骨,但是现在伸懒腰御用的沙发位被人强占,他只有退而求其次瘫在了一旁的椅子上。

啊……累死了。

虽然很想毫无形象地就地打滚,但是身边多了一个人,多少还是让气氛变得拘谨了起来。春田想了想,还是先用食物打开话题。

“我给你带了一些炒面回来……”他捞过放在一边的袋子:“啊。不过有点冷掉了。”

虽然诚意不够但是有得吃就该感恩了。以及之前奢望这家伙会做饭完全就是个幻想,还不如祈祷家里早日出现一位海螺姑娘。

那位则是无动于衷,感谢之类的话语还好他也从没期待过。

“呃……”


不妙。还真是超尴尬的。他既不想跟这个人聊自己的事情,也不想了解这家伙貌似有些危险的背景,那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有关心下这人的伤势了。

“啰嗦。”不料对方还是这样令人生厌的反应:“你是觉得你在旁边唠唠叨叨就能好得快一点吗。”

“……”好的,好的,守法好市民从不乱用暴力。

春田仔细掂量了伤员的情况和自己现在给他一个爆栗还能全身而退的可能性,最终决定不和这家伙一般见识。

但话题还是要继续的吧。所以他只好极其不情愿地去讨论昨天被日向几句话带过的那些东西。

“你昨天说的什么SWORD地区,还有什么组织之类的……”

日向瞥他一眼,看透了他的心思。“不想知道的话就别问了,了解这些东西,你是想让我买你房子吗?”

不了不了,完全没这个打算谢谢。

“也……不是。”这个年纪还处在这么中二的时期,让春田不由得还有些同情的意味在情绪里。“我就是觉得那些,什么组织啊,头目啊,黑社会之类的东西……很遥远啊,那些大多是电影里面才有的东西对吧。”

磨磨蹭蹭这才拿过炒面打算开吃的某人没搭理他。但是春田此时却不打算就这么放过这个态度恶劣的家伙。他抓着椅背往沙发的方向挪了挪,手肘撑在椅背上,反而是一副来了兴趣的样子。

“我说,既然现在我也算是你的收留者,你是不是应该把事情跟我讲清楚啊,日向。”


日向抬起头一副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

这个人真是个白痴吧。

至少在他强硬地提出“要住你家”还迟疑着回答了“好”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人大概就是个白痴了。而且还真的让他在这里免费住下——虽说照顾不周,住宅里乱七八糟,且这个缺根弦的家伙也对他毫无什么敬畏可言。

至于那些烦心的事情,他也懒得和这家伙多说。反正现在那些人还没有发现他,那就行了。

日向掰开一次性的木筷,夹起已经糊成一坨的炒面,送到嘴里嚼了嚼。难吃到爆。

然后面前这人还是一副小学生期待听故事一般的样子冲着他傻笑。


嘁。

“你这样的家伙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啊。”

然后还被这个看上去相当废柴的家伙反驳。“哈?你这样的家伙又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啊。我突然想起来,你今天一天都没有吃东西吧?你是宇宙人吗?这里可以叫外卖的吧,而且我记得外卖的宣传页我都放在门口来着。”

日向不置可否。其实他只是不想有其他不想见到的家伙跟着外卖一起站在这里的门口而已。

而且,那样的话……说不定还会连累到这个白痴。


“还是说,你是真的会做饭?”春田半是惊喜、半是惊讶地说道。“呀,真人不露相呢。那就有劳了呀……”

日向觉得此刻把这人的脸摁进炒面里才是正确对策。


***


料理。

不管是简单的蛋包饭,海苔饭团,炸肉丸,还是豪华的握寿司,煎牛排,汤火锅。

他春田创一,通通不会做。

被称为“能找到女朋友就是奇迹”的他是如何在老妈搬走之后还能活到现在的,大概全托了铁平的居酒屋和家门口那两家便利店的福。

就是这样的他,在今日下班之后既没有去居酒屋找铁平和千珠闲聊喝酒,也没有在便利店随便对付解决,而是难能可贵、认认真真地前往超市生鲜区,挑选起了食材。

不……说挑选其实也……

他是完全看不懂这颗圆白菜和另一颗有什么区别,也分不出这两个西红柿之间孰优孰劣。好在旁边的热心太太看他这幅为难样子便细心地告诉了他主妇的秘诀——他自然是一个字也没听懂,只有点头如捣蒜,然后把那位太太递过来的蔬菜丢进购物篮了事。

牛肉和猪肉,做起来应该都没什么区别吧?味噌和咖喱,应该都可以一起用的吧?鸡蛋和牛奶,是不是都应该倒在一起搅拌的?

总而言之他就是这么大包小包地打算回家了。心里咕哝着既然敢打发他来买这些东西,那家伙的厨艺一定得配得上他出的这些苦力还行……话说,他还是无法把日向和料理两个字联系到一起哎。

回去的路上天已经差不多黑了,春田一路哼着小调,再有两个拐角就到家。

“拜托、拜托,我真的不清楚,请你们不要为难……”前面传来了这样的恳求声。


他连忙把探出一半的身体扯回来。

——哇,勒索现场!什么情况!

春田靠在街拐角,仔细把耳朵伸得更长:

“拜托,你知道的吧,那个,”一个小混混带着自以为帅气的口癖威胁道:“就是那个家伙啊,那个家伙。那天到你那里的那个……快告诉我们好不好,这位小美女?”

“我真的不知道……”

“胡说的吧?我知道你们那里都有记录……”


听了几句也没明白情况的春田,唯一能够肯定的就是这位独自走夜路的小姐是被混混缠上了。真是糟糕,为什么他最近总是遇到这种事啊,最近这附近的治安可真是糟糕。


那边的强迫还在继续。“如果一直不配合的话,我们只有请你去玩一玩喽?哈哈哈哈……”

“不!求求你快放开我……放开啊!”


不对不对不对,这已经演变成了强迫女性了吧?春田的手机才掏出来一半,此时也顾不得报警了,脑子里还没想好什么对策,他就已经从躲藏的拐角跳了出来。

“喂!!!在做什么啊你们这群家伙!!!”他尽可能地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中气十足,喝退那些图谋不轨的混混们。

一,二,两个人,穿着那种和日向一样不正经的衣服的家伙。还蒙着暴走族的那种涂鸦口罩。

“哈??”站在远处的两人显然不太买这个不速之客的账,“你谁阿你。”

“你们刚刚说的我全部都在旁边听到了哦,”并没有。“我还报了警,”并没有。“……还有!你们的照片我也全都拍下来了!”这就更没有了,全都是他在这一瞬间想到的谎言而已。

“你这家伙……”那两人作势就要过来收拾他。

“你们别过来啊!”他把塑料袋里颇重的蔬菜当斧子一般来回抡动,心里祈祷着自己现在的形象在那位小姐眼中可不要太挫。“我可是、我可是上一次这片的社区运动冠军来着!”被一位想要卖掉房子的老婆婆拉去凑人数的百米赛跑冠军而已。PS:平均参赛选手年龄为65。

两人充耳不闻,甚至轻蔑地开始嘲笑他了。不过说真的,春田他自己也已经开始思考自己被丢在垃圾堆里的样子,这次会不会换别人来捡他啊。


好在,此时,不远的地方真的传来了警笛声。

那两个家伙原本还打算教训他一顿,但是看到周围这样的情况,还是只得放下狠话作罢。

“你小子……”对方就站在他面前,眯着眼睛威胁道。“以后走路可要小心了。”


完全莫名其妙。话说这人是吃了多少臭鱼罐头,怎么隔着口罩口气还可以难闻成这样?

“啊。”刚刚完全被吓傻了的那位小姐这时看着他发出微微惊讶的声音。“您是,您是那天那位……”

呃。抱歉,春田倒是真的想不起来什么时候见过这位小姐了。邻居?客户?还是说是他的关注者之类的……

“是我,是我呀。”这位女士喜出望外地说道:“就是之前的那晚,您和您的朋友,到我在的那个诊所急诊,然后那晚刚好是我在当值……”

“喔喔喔,是您呀!”抱歉其实他还是没想起来她的样子,“真是有些认不出来呢,您现在不穿戴制服和口罩的样子……您没事吧?那晚真是麻烦您了。”

“不不不,现在是我要感谢您才对,要不是您及时报警我可就危险了……”

诶。报警。他可没有报警哦。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担忧地辨别警笛鸣起的方向……等等,那个方向怎么感觉有点过分熟悉了?


护士还在不住地道谢。“真是太感谢您了……冒昧问一句,您朋友的伤势……”

“那个,抱歉,没办法再送您回家,我突然有急事,得赶紧回去了,”他匆匆捡好散落在四周的商品和袋子,连忙向着家的方向奔跑,还不忘回头补充一句:“那个,我朋友——他现在很好,劳您关心!”

“春田先生!”护士还焦急地想要叫住他说些什么,但是我们的春田先生已经跑得没影了。


***


他发现自己不好的预感从来就没有错,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乌鸦嘴天赋。

春田急急忙忙抱着他破掉的购物袋跑回家的时候,正看到两位巡警打算敲响他家的门。

“抱歉,抱歉,警官,请问,发生什么事了?”他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走上前去解释道:“那个,我就是,这家的主人……”

“春田创一是吧。”警官打量着他。“有帮派在附近斗殴哦,据说有人跑到这边来了。”

“诶?斗殴?”

“有人被用凶器刺伤了,嫌疑人逃走了,所以我们过来想要问问情况。你知道点什么吗?”

他点点头。呃不对,他又摇摇头。

“嗯?”

于是他只好把刚才路过碰巧救了一个护士的事情说了一遍。“我刚刚以为出了什么事,急急忙忙跑过来……那帮人应该是同一拨人吧,那位小姐孩还一个人在那里很危险啊,你们可以过去把她送回家的吧?”


两位警官前脚刚走,后脚他家的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了。

日向纪久一个字都没让他问出口,就把他连人带着那一大袋子蔬菜食材都拽了进去。碰地又把门关上,扯得原本就脆弱不堪的袋子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哗啦啦”地将里面的东西散落一地。

“你这家伙!”被拽得一个趔趄的春田愤怒道:“搞什么啊,鸡蛋都打碎了啊!”

难得日向今天没再用那种快睡着似的语气,而是有些严肃地告诉他:“那些家伙大概知道我在这里了。”

“呃,谁?”

“暗算我的那些人。”

“呃,所以?”

“所以,”他咧了一下嘴:“这不正合你这家伙的心意吗,你可以正大光明把我赶走了啊,滥好人。”


春田也学起日向,用一副看白痴的眼神看向这个手上还贴着不少创可贴、脸上的伤口淤青都还没消散的家伙。

这家伙又在搞什么仿佛中学生离家出走的戏码啊。

你是白痴吗?反正他们这不是还没找过来吗,再说了,那些警察也不是吃素的。呃,就算你可能跟他们不太对付……但反正要抓的人也不是你。你这几天都是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哪里也没去的话,外面怎样也算不到你头上。虽然你这家伙非常讨厌,但是我也不是那种会大晚上把人赶出去的坏人吧。啊话说附近真的是不太平,回来的路上我还看到了勒索现场啊,你知道是谁吗,就是那个之前诊所里要我报警的那个护士……噢不对,人家其实是好心来着,谁叫你那时候看起来就是个不良,不,本来就是个不良巴拉巴拉……


日向阴沉不定地盯着他,半天没说话,直到终于忍受不了这人在耳边继续叽叽喳喳。

“……闭嘴吧,”嘁。”怎么啰嗦得跟糟老头子一样。”

“哈?归根结底还是你的问题吧?如果你没有惹下那些事的话这些麻烦事就全都不存在了哦。”

“你……懂什么。”


“是是是,你背负不为人知的血海深仇,真是辛苦您了——诶,你晚上不是说要做咖喱吗,我可是把材料都买回来了。喂!”

不打算再跟他理论那些东西。日向摆摆手,又回到沙发上懒散地侧卧躺下。“伤病员没办法下厨的吧?有劳了。”

“喂!!”


第二天。

春田创一请假了,理由是肠胃不适,还得到了部长的电话问候。

而且日向看见,这家伙挂下电话之后脸色反而更难看了。

社会人还真是不容易呢,他一边倒掉昨晚春田照着网络食谱做的谜之咖喱一边想着,心情难得愉悦。


TBC



(没人跟我疯狂尬聊这个沙雕拉郎我要哭了哇) (((( TДT) 

评论(17)
热度(2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能/茂灵
OPM/杰埼
P4/主花
火影/卡中心/卡带
HIGH&LOW/広雅

囤文子博
可按照合集/标签搜索
填坑挖坑都是兴趣使然。

关注的博客